做麵包之後,覺得健康就好,口感第二!但後來發現,外表也好重要!必竟要色、香、味俱全!看起來好吃才是引發食慾的關鍵!所以除了小餐包整形方便又可愛外,我感覺最能讓大家稱讚的是歐包(其實只要灑點麵粉就好啊!)

image  

還記得上禮拜拿這個麵包給阿母吃,她說:你做的?這麼漂亮!爸爸也說:越來越專業!但其實和之前麵包ㄧ樣,只是外面變了而已!歐包就是比較高貴!

有一陣子好在意麵包劃線好不好看的問題,雖然看過carol老師自製麵包溝紋刀,但苦於刀片不知道去哪裡買,後來亂買ㄧ堆刀以為可以替代,但是效果都很差,而且會黏麵團,烤好也不會裂很漂亮!像上面的一樣死板板的!後來就死心了,反正好吃健康!最近做上面的麵包被稱讚後,又心癢癢的!但上網查一枝便宜的一百多,貴的五六百,好難入手。於是又燃起自製的火,查了一下資料,才發現要去五金行才買的到那種刀片!

於是我跑了幾家,但是都問不到!(我問:請問有賣那種刀片,雙面的,很像剃頭髮那種!)沒有人聽的懂!直到一家老店,老闆是個阿伯,他聽完就說,是刮鬍刀片嗎?然後就拿了一盒給我,40元/5片,因為不能拆,我只好買了再說!回家後我立刻就開來看,果然,只有老男人才知道啊!

 imageimage   

買到刀片之後本來是想用竹筷,但都穿不好,後來用鐵筷後覺得安全多了!於是我的溝紋刀就完成了!

隔天我立刻就做麵包試試!割起來就是不一樣!是還沒很專業,但覺得好用很多!而且還領悟到,原來不能直接劃叉叉,要像打星字一樣,劃四筆,中間才不會影響(卡一坨)!這次的麵包開的好自在啊(☆_☆)

imageimage  

arrow
arrow

   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