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燒仙草的小女孩part1  

各位大哥哥大姊姊大家好:

我是小毛~"又"<----有制約

在我還小的時候,我就很乖~出來賣燒仙草賺錢養家。馬麻要求我坐在店門口的花臺上,當作招牌。

常常有善心人士主動過來關心我:「小妹妹,妳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?需要幫忙嗎?」那個時候我還不大會說話,只要我看到有人過來的時候,就對他們說:「來買喔!」然後他們會留意到我後面的招牌,知道我是出來幫忙賣燒仙草。有的人知道後會一臉錯諤的離開,也有的人會笑笑的說:「好啊!妳在幫忙賣燒仙啊!」

等到晚上打烊的時候,我媽媽會幫我泡好牛奶,對我說:「乖孩子,這是妳今天辛苦的代價。」

這是我小時候在冬天時會出現的場景,等到了夏天,又有另外的故事了……coming soon....

arrow
arrow

   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