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薑茶  

材料:老薑、黑糖、桂圓(怕上火不要加)

數量:薑多就辣、糖多就甜、放桂圓更香甜~隨意

薑洗乾淨拍碎、全部材料丟進去鍋子裡~加水適量,煮個一小時左右~薑味都出來了!!

趁熱喝吧~你一定馬上燒滾滾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今天,和老公外出吃飯,飯後回娘家接小孩

正好家裡又煮了薑茶(這兩天很冷哩)

問我們要不要喝一杯~

老公很爽快答應了~我當然開心!!!

於是大家手上都有一杯剛滾過的薑茶~慢慢喝!!

大約過了半小時~因為時間也晚了!想快點回家~於是老公使了眼色!!

我快速喝了還有點熱的薑茶!!但我看老公幾乎沒喝~

於是我就拿了保溫杯把它裝起來!!整理好後就上車了!

在車上~老公說那茶那麼燙!你應該用一杯就好~幹嘛還要把薑茶帶回家?!

我"感覺"老公好像在生氣,於是我心情有點悶!

我忘了有沒有回答~

回家之後,我就一直悶悶的!準備先去洗澡了~

才踏出房門我又折了回去,問老公:你剛剛為什麼要說"我幹嘛還要把那杯帶回去?"

他這下口氣很明顯就生氣了!他回"他剛剛沒帶任何情緒講那句話~只是我自己又不知道在不爽什麼!!反正只要牽扯到你家的事情你就要跟我吵~去你家也是不去你家也是!"

我回"但你現在就有情緒了!!他也直言"對!"然後我就開始沉默了~

洗澡時我一直在想我錯在哪?

我也只是想不要浪費這熬煮的薑茶、另外如果他都沒喝,萬一我父母要他快喝一喝,又會不高興了~就這樣而已!

我們最好的溝通難道是沉默嗎??

如果你早就知道我會生氣~體貼不是這樣子的吧!

兩個家庭本來就是完全不同的組織~

就算逢場作戲一下又何妨?

戲演久了也會有感情吧!!

總不能要整個家族為了我們來改變吧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很經常吵架,但沒有結果最後以沉默收場

隔兩天我傳道歉簡訊~(還不是要有人道歉

然後有開始尷尬禮貌的問候~對話也變得很小心!

一陣子之後再吵一次~周而復始!!

好煩好煩~

我知道老公會看到這篇文章~

但是女人不是都這樣嗎~一吵架會受內傷!

沒什麼地方可以發洩的~

我覺得我應該會很早死吧!太常鬱鬱寡歡了~呵呵!!

為了一杯薑茶?!我認了....................

恩!好!對阿!等等看~也許只有這種回話比較不會引起紛爭...............

真不知該如何學說話~聖經有沒有教阿?!

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渺小了~~

小到可以消失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