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139.JPG
先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南瓜做天然酵母,而我手邊剛好有阿公重的地瓜!索性上網查地瓜酵母可不可行,不過都沒資料!所以就自己當成做實驗吧!沒想到是我養過天然酵母中最成功的一次!活力旺!活力旺!活力旺阿!!這個酵母沒什麼特殊氣味,之前養檸檬酵母,結果做麵包超搶味的!
值得一提的是,我原先都想說用裸麥來起種,酵母比較有活力,可能也是?!但是悲劇卻一再發生,用裸麥種的酵母麵包超級超級黏!!!!!非常黏手,更別說用到50%,因為家裡有carol的食譜,用他的天然酵母麵包配方,結果慘敗!!一坨坨黏呼呼的麵糰,看得我就心疼阿!有硬著頭皮烤過一次,成品實在無法下肚!!上網查過才知道,裸麥種就是超級黏,因為他吸水性很差!!
我這次的地瓜天然酵母好死不死就是用裸賣起種!所以第一次試做麵包就是黏鼠板程度麵糊.........!後來用高筋麵粉稀釋,但還是依然很黏!本想把他丟了!可是他真的很有活力!總是很快長到兩倍高,也很多泡泡,於是今天又給了他最後機會,另外也調整了配方!總算是做了個還算成功的吐司!
地瓜酵母材料: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話說上次被馬麻騙了吃了一個生藍莓,酸的我直發哆嗦!後來馬麻說藍莓要吃一把!有酸有甜才好!要我再吃一次咧⋯
但是我-_-#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酸!好酸!好酸⋯
馬麻給我做東西吃,每天都要吃不同口味才好啊!!!好新鮮喔~每次馬麻抱我到餐椅時,我就好興奮!!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在妹妹就是沉迷在噗噗的樂趣,倒也不是喜歡,感覺就是沒人理他他就噗來吸引你的注意!!
今晚準備要來睡覺,妹妹自己在床上趴久了................就一直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照片 4 (7).JPG
     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照片 4 (7).JPG
     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照片 1 (8).JPG
本來自己在家做東西想的就是健康,但不是人人都捧場!像我老爸老媽,就說:自己做的已經很建康了,不要做難吃的(意思是不甜的好難吃阿!)本來做麵包饅頭,都會少糖少油,但是家人雖然會吃,卻不常說好吃!後來就稍微做了調整,變成不健康有點好吃烘焙坊!
朝不健康方向前進後,果然經常大受好評...............這是怎樣?!!完全本末倒置!!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age.jpg



在當媽之前,我還曾在學校當老師!而且還是特教班的!以前都不覺得帶幾個孩子怎麼樣,但現在我也只是*兩個*孩子的媽!卻經常覺得水深火熱,兩頭燒!全職媽咪是一種看似清閒但是決不輕鬆的工作!以烘焙王來說,就是那個會分身的香菇頭,還很容易被忽略!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age.jpg


二寶快兩個月時,每吃必拉的情形遞減,有ㄧ天突然就沒拉便便!開心的多天拉ㄧ次日子來囉!(洗到手痠的日子終於可以緩緩!基於大寶尿布疹經驗,我都是有拉就洗,再塗護膚膏!)所以二寶不知道是屁股勇健耐髒還是媽媽夠勤快,沒有紅屁屁哩!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age.jpg
話說某天在超市自以為挑了顆俗又大碗的柚子!還跟爸媽說晚上ㄧ起吃!媽媽也說看起來不錯⋯實際上是大錯特錯!總之裡頭果肉開花阿!當下就決定拿來做蜂蜜柚子醬、聞香、精油!五馬分屍ㄧ個不留⋯?(有沒有那麽恐怖?!)
柚子醬很簡單: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age
最近懶得煮果醬,也沒辦法久站!只好做個十分鐘美奶滋湊合著吃~
塗在饅頭、麵包、吐司,加個肉鬆、鮪魚、煎蛋!就是好吃的早餐,也能拌鮪魚煎蛋餅唷!
食譜是網路看的,口味(自己斟酌)
材料: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終於有機會去吃鳳山古早味米苔目(我們都吃人少的那間,不是懶得等,而是口味和口感比較合意!)寶貝出生前,經常跟老公騎摩托車去吃,因為那裡超難停車!現在和老公經常想去,可是還要開車載小孩,所以老公總是sayNO!
偶然一次機會繞去,果然也沒車位可停,繞兩圈後就直接停在門口!幸好也沒被趕!兩年多沒來,內部沒有什麼變,但桌子換新的,而且居然有兒童椅!讓我和老公開心的享受吃這一頓飯,點了和以往一樣的菜就大快朵頤了!妹妹雖然吃不快、但好像樂在其中哩!
  
Ps.這間米苔目旁邊是有名的水煎包店(不過我覺得還好而已),對面的林家涼麵倒是很好吃!

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