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先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南瓜做天然酵母,而我手邊剛好有阿公重的地瓜!索性上網查地瓜酵母可不可行,不過都沒資料!所以就自己當成做實驗吧!沒想到是我養過天然酵母中最成功的一次!活力旺!活力旺!活力旺阿!!這個酵母沒什麼特殊氣味,之前養檸檬酵母,結果做麵包超搶味的!
值得一提的是,我原先都想說用裸麥來起種,酵母比較有活力,可能也是?!但是悲劇卻一再發生,用裸麥種的酵母麵包超級超級黏!!!!!非常黏手,更別說用到50%,因為家裡有carol的食譜,用他的天然酵母麵包配方,結果慘敗!!一坨坨黏呼呼的麵糰,看得我就心疼阿!有硬著頭皮烤過一次,成品實在無法下肚!!上網查過才知道,裸麥種就是超級黏,因為他吸水性很差!!
我這次的地瓜天然酵母好死不死就是用裸賣起種!所以第一次試做麵包就是黏鼠板程度麵糊.........!後來用高筋麵粉稀釋,但還是依然很黏!本想把他丟了!可是他真的很有活力!總是很快長到兩倍高,也很多泡泡,於是今天又給了他最後機會,另外也調整了配方!總算是做了個還算成功的吐司!
地瓜酵母材料: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