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當媽之前,我還曾在學校當老師!而且還是特教班的!以前都不覺得帶幾個孩子怎麼樣,但現在我也只是*兩個*孩子的媽!卻經常覺得水深火熱,兩頭燒!全職媽咪是一種看似清閒但是決不輕鬆的工作!以烘焙王來說,就是那個會分身的香菇頭,還很容易被忽略!

到底為什麼要辭掉part time job,找這份24hr 全年無休的全職媽咪?

image.jpg 

先說說在家都在幹嘛:

·只有老大時,生活比較單純》

煮東西 餵食 清理環境 外出活動 回答問題 擠奶(生老大時錯誤觀念讓我擠奶擠得超累!奶多到餵了其他三個孩子!)

睡午覺時就是美好的休息時間~

晚餐都帶回娘家甲奔!(離家近的好處

·生了老二就複雜了》

煮東西(等老二吃副食品又是新境界)清理環境 外出得推車所以只能上上超市 回答問題 擠奶 餵奶 睡午覺

看起來都ㄧ樣,但實際執行差很多!

首先老二喝奶時間ㄧ定和我們吃飯錯開,所以我時間又更少了!

再來是老大吃飯習慣差,又吃很慢,如果老二在灰,就很錒砸!

好險老二還滿愛推車,我們還能外出買補幾

擠奶已經壓縮到ㄧ、二次ㄧ天!反正全職媽媽就是供需平衡好!親餵也滿快的5-10我們家寶貝就喝飽了!

最後是睡覺問題!剛開始老二總是睡,三四個小時醒ㄧ次還挺好控制的,可以自己睡遊戲床!三個月後就比較容易被吵醒,而且想玩!我們三個人ㄧ起睡,不過常常是我和妹妹先睡著,突然有人來睡就是老大!然後我才起來收拾環境!不過姊姊經常會過去抓妹妹的手,然後妹妹嚇哭 !大家就醒了!最近覺得老二睡太少,所以早上起床後活動ㄧ下,就會讓她繼續睡回籠覺!大概11點可以睡到2點!這段時間我們就能專心煮飯吃飯!狀況好的時候,老大還會在妹妹醒來前睡著!總之帶兩個沒什麼時間睡午覺!因為能做事的時間實在很少!

回到正題,到底全職媽咪的經濟效益是啥?

家裡有人整理、小孩自己帶比較安心、親餵方便?、和孩子比較親?

就算帶2個!沒有比較省、沒有比較省、沒有比較省⋯

全職媽咪也會職業倦怠ㄝ,陪孩子玩超累的!當你無心玩就會顯得敷衍,孩子會知道唷!

工作無限好啊⋯⋯

我感覺是全職媽媽只有一點好,ㄐㄧㄡ孩子說什麼你都知道!孩子想幹嘛都逃不了你的法眼!大概就這樣⋯



arrow
arrow

   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